開戶問題
證券戶
Q
1、我是宏遠證券的傳統戶,怎樣才可以使用電子式交易?
A
您只要備妥原開戶印鑑,親至原開戶之分公司填寫「電子交易同意書」後,於當日下午6:00以後即可使用電子式交易。
Q
2、開戶時間到幾點?
A
為配合銀行作業,週一至週五開戶時間為 8:30 至下午 2:30
Q
3、開戶有年齡的限制嗎?
A
只要您是中華民國國民就可以可辦理開戶,若未滿20歲者,須法定代理人陪同開戶,並備妥雙方身份證正本或未成年者的戶籍謄本 3 份及印章,開立銀行戶時須攜帶身份證正本、第二證件及印章外,2 位法定代理人須陪同辦理。
Q
4、我旅居國外要如何開戶?
A
旅居國外的投資者要辦理開戶時,請至當地駐華領事館或駐華辦事處申請3份委託書 (授權書),並指定在台的一位親朋好友親自攜帶3份委託書、印章、身份證正本及第二證件於台灣代開立證券與銀行帳戶之各項事宜。
Q
5、我是住在台灣的外國人 (華僑) 如何開戶?
A
年滿20歲的華僑、領有居留證、工作證或中華民國身份證的境內華僑和外國人須先向證交所辦理登記,取得身份證編號後,並檢具相關文件至本公司辦理開戶及銀行交割帳戶事宜。
銀行戶
Q
可以拿普通銀行帳戶作為交割帳戶嗎?
A
不行,由於證券交易有專屬的銀行交割帳號,所以需要另外開立網路交割帳戶。
信用戶
Q
1、開信用交易帳戶需要哪些條件?
A
  • 須為年滿20歲有行為能力的中華民國國民。
  • 在任一證券商開戶滿三個月以上。
  • 一年內有10筆以上交易,累積金額須達申請融資額度50%。
  • 財力證明(不動產或土地所有權狀,或近一期房屋繳稅稅單影本,或近一個月內金融機構存款證明、定存單)。
信用額度 所需交易紀錄(信用額度50%) 財力證明(信用額度30%)
50萬 25萬 0萬
100萬 50萬 30萬
150萬 75萬 50萬
200萬 100萬 60萬
250萬 125萬 80萬
500萬 250萬 150萬
1000萬 500萬 300萬
1500萬 750萬 450萬
此表僅供參考,詳細情形請洽分公司或營業員
Q
2、如何提高信用等級?
A
辦理提高信用等級須備妥本人近一年內的房屋 或土地所有權狀、近一個月內銀行開立的存款證明、定存單。
興櫃交易戶
Q
開興櫃交易帳戶需要哪些條件?
A
  • 須已開立櫃檯買賣帳戶並開設保管劃撥帳戶
  • 如已開立櫃檯買賣帳戶,須另加簽「興櫃股票風險預告書」,就可以用相同的交易帳戶買賣興櫃股票,而且集中保管存摺與銀行存款存摺也不用更換。